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94% 已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2020-02-13 19:4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通过全国统一调度,已能够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作为重要医疗物资的口罩,产能已在逐渐恢复。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13日在发布会上介绍,2月2日以来,我国口罩产量逐日提升,目前已经能够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截止到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特别是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28%;医用非N95口罩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106%。通过全国统一调度,已经能够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截至2月12日,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运抵医用防护服72.67万件,医用隔离面罩和隔离眼罩35.84万件,负压救护车156辆,呼吸机2286台,心电监护仪6929台,全自动红外测温仪761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坦言,从目前的情况看,最紧缺的医疗物资还是医用防护服。她说,针对医用防护服的缺口,下一步将千方百计开展复工复产,抓紧释放已有产能:“加大企业技术改造,鼓励企业扩产转产,协调产业链各环节保障原料、装备、人员的供应,解决制约企业产能扩大的关键问题,扩大产品供应能力。”

  另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截至目前,国家卫健委已从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集了2万多名医护人员,组成了180多个医疗队支持湖北和武汉。“特别是针对湖北武汉重症多的问题,增派的医疗力量当中很多都是重症专业的医护人员,有7000多名,他们主要是帮助武汉,包括武汉以外的相关地市加大重症救治力度,能够有效地降低病死率,提高治愈率。”

  郭燕红说,目前,全国16个省还与湖北除武汉外的地市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共向湖北派出25支医疗队、3500多名医务人员,实现对16个地市需求的全覆盖和全满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