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拉圭大使称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举措是独一无二且难以复制的

2020-02-13 17:0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乌拉圭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尹晓通、杜贝、杨喆):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已来,乌拉圭驻华使领馆高度关注疫情进展。近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中国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卢格里斯大使首先向记者报平安,并感谢中国各级政府提供的疫情信息和物资保障,“乌拉圭驻华的外交人员,不论是在北京大使馆还是在上海、重庆、广州和香港的领事馆,所有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我们也积极地与生活在中国各地的乌拉圭人民保持联络,我很庆幸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同胞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在谈到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方面的举措时,卢格里斯大使认为中国政府的行动几乎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并为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向中国政府表示敬意和感谢,“中国政府的举措是独一无二且难以复制的。这需要动员很多部门和人员共同行动,而在其他国家,我们很难采取这样严格和果敢方法防止病毒传播。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卫人类的健康,不仅仅是中国人民,而是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因为病毒的传播是没有国界的。”

  卢格里斯大使持续关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进展,他表示除了那些不断变化的确诊病例和治愈出院的数字,中国医护人员大无畏的精神和专业性令他深受感动,“中国医护人员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人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那些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认为那些尽自己所能高效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形象将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中国和乌拉圭建交32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保持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往来。2018年,中国与乌拉圭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乌拉圭也是首个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南共市国家。卢格里斯大使表示,乌拉圭人民和中国人民紧密相连。乌拉圭的商会、地方政府和人民正在动员,为捐赠做准备。

  “我们与你们所有人在一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