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疆药监局开通绿色通道 8家企业申请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资质

2020-02-14 20:0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为医用口罩产品注册备案、新开办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审批。

  目前全疆已有8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资质。其中,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原本备案的是医用卫生帽、医用卫生鞋等产品,审批通过后,该企业10万级洁净车间每天可生产1.2~1.5万个医用口罩,缝纫机可缝制5.2~5.3万个民用口罩。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扩大生产范围,生产医用隔离服和医用隔离护罩,需办理医疗器械生产备案手续。按照正常程序备案需20个工作日,绿色通道开通后,当日办结。

  记者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很多企业对厂房设计、设备安装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如何准备申报材料,政府部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目前具备生产资格的企业涵盖伊犁州、和田地区、喀什地区等地。(总台央视记者 刘菲)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