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千里送爱心 西藏向湖北捐赠近两千吨矿泉水和五十吨牦牛肉

2020-02-14 23:3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为支援湖北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今日(2月14日),西藏向湖北捐赠的1826吨矿泉水从拉萨西站出发,运往湖北。另有50吨牦牛肉也将从日喀则火车站运往湖北。这近两千吨承载着高原人民深情厚谊的爱心生活物资,是西藏首次大批量捐赠给湖北的抗疫物资,价值850万元。

  2月14日,装有1826吨、16.9万箱矿泉水的29个火车车厢,从拉萨西站出发开往湖北省,全程近4000公里。这批物资是由西藏自治区精心筹集、区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实施的。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安央金: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为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筹集援助湖北价值850万元的1826吨天然矿泉水、50吨牦牛肉。这批物资将承载着西藏人民的感恩之情,通过中铁快运以最快速度运抵湖北。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为了保障捐赠物资尽快运到湖北,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最短时间内完成请车、批车、装车、挂车和发车各项工作。拉萨车务段专门制定装车方案,组织叉车等机械15台、劳力100多人,精心组织、加班加点,完成16.9万箱矿泉水的装车任务,调度部门优化运输组织,预计19日这批矿泉水将到达湖北。

  另外,2月16日,还有50吨牦牛肉将从日喀则火车站起运出发,预计21日运抵湖北。(总台央视记者 陈琴 多吉 李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