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二手烟不是飞沫传播方式 但存在另一个风险要注意

2020-02-14 14:2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吸二手烟会感染冠状病毒吗?在昨天(13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张流波表示,根据目前的认知,冠状病毒主要传播方式还是呼吸道传播、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二手烟不是飞沫传播的方式,但吸烟时要相互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传染。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 张流波:有人问到病毒携带者如果是烟民,我们吸了他的二手烟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有两方面要说:一是根据目前的认知,病毒主要的传播方式还是呼吸道传播、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它是个呼吸道传染病,二手烟不是我们所说的飞沫传播的方式。二是如果你吸了他的二手烟,说明你们隔得很近,所以这种风险是需要我们避免的。在吸烟时,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别互相之间串在一起抽烟,这个风险是有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