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洪湖水浪打浪》响彻意总统府 意大利用湖北民歌助力中国抗疫

2020-02-14 21:3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意总统府奎里纳莱宫音乐会现场 (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统府官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承杰、殷欣):在中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由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倡议发起,在总统府奎里纳莱宫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华人钢琴家独奏音乐会。音乐会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借此向中国人民传达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向意大利社会发出开放包容、摒弃恐慌与歧视的强烈信号。

意大利总统和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握手交谈 (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统府官网)

  马塔雷拉总统表示,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大幕开启,这场音乐会代表了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疫情是大家共同的敌人,意大利支持中国紧急抗击疫情的努力,对中国保障国际卫生安全的举措充满信心。

  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出席音乐会时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支持,并向习主席致敬。他表示:“在这个困难时刻,我们随时准备帮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同时向正在领导这场前所未有抗击疫情工作的习主席致敬。意大利政府和人民向你们表示支持。”

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在意总统府演奏钢琴曲《洪湖水浪打浪》(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统府官网)

  在这场特别的音乐会中,著名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受邀献艺,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当她演奏起大家耳熟能详的湖北名曲《洪湖水浪打浪》时,全场观众屏息凝听,悠扬而熟悉的旋律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在接受采访时,居觐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深情眷恋,她希望能通过自己演奏的音乐声援祖国,也呼吁大家众志成城,对未来充满期待。

  音乐会后,意各方人士纷纷赞赏中方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强调在这个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郑彦柯同学是会场上年龄最小的罗马住读学校学生,还是去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全球总冠军,他用标准的中文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政府的信心:“我相信中国政府,相信他们做的决定。通过与在上海的母亲的联系,我也看到了中国所做出的努力和每个人的付出。因为相信就不会害怕。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个病毒!”

  当晚,意大利文化部部长弗朗切斯基尼、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鲁泰利,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夫妇、使馆主要外交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音乐会。现场中外人士共同携手声援中国,为中国加油,为湖北鼓劲,向中国以及中国人民共同传递了来自意大利的牵挂、支持与鼓励。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