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分享各国大使为中国加油视频:历史将铭记各国携手应对危机的同舟共济和风雨担当

2020-02-14 17:3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近期,不少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声,表示将同中国站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主持网上例行记者会时和记者们分享了这段视频,他表示,疫情过后,历史铭记的也有各国携手应对危机的同舟共济和风雨担当。

  在这段名为“来自各国驻华使节的支持和祝福”的视频当中,先后共有8位驻华使节声援中国。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和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更是直接用中文为中国加油鼓劲:

  “俄罗斯大使:我祝愿各位武汉朋友们健康平安,百病不侵。

  古巴大使:中国并不孤单,古巴跟你们在一起。

  巴西大使:中国人民经历过很多挑战,最后都赢了。你们的巴西朋友对你们有信心。”

  视频中,蒙古驻华大使丹•冈呼雅格表示,友好的中国人民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相信拥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有能力战胜疫情;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表示,患难见真情,法国始终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说:“在这艰难的日子里,德国与中国心心相连。我们衷心祝愿湖北省和全中国各地的人们早日能够战胜冠状病毒。”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这种朋友之间的“患难真情”,不仅体现了对中国防控疫情努力及成效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中方赞赏各国使节以及他们各自代表的国家(组织)在危难时刻同中国站在一起。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和最好诠释。

  据了解,目前已有33个国家政府和4个国际组织向中国提供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还有17个国家政府和1个国际组织宣布将提供相关医疗物资。此外,还有多国政府和联合国驻华机构提供了其他形式的资金和物质支持。正如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在视频中所说的那样,“国际社会都在力挺中国”,“我想说,国际社会都在力挺中国。中国加油!”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疫情过后,历史铭记的不仅有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众志成城和英勇顽强,也有各国携手应对危机的同舟共济和风雨担当。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合作应对疫情,早日战胜病魔,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全人类的健康与福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