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社会: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0-02-14 23:3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连日来,多位国际机构负责人、外国政要、专家赞赏中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措施,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阿祖莱:这样的疫情可能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因为今天我们处于一个紧密联系的世界。对于中国人民在这次疫情中的遭遇,我们感同身受。我认为在流行病防治中合作是关键,很高兴看到现在国际上合作起来,共同寻找治疗这种疾病方法。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俄罗斯与中国同在,俄罗斯对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支持,并祝愿中国人民取得最终的胜利。

  由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提议,在2020年中意文化旅游年计划外加演的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13日在意大利总统府举行,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传达友谊和支持。

  意大利总统 马塔雷拉:意大利对中国战胜疫情、保障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的努力,充满信心并表示支持。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

  近日,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率领多名内阁部长、议员和全国多地近百万斯里兰卡民众一起,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祈福。拉贾帕克萨表示,斯里兰卡人民与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并肩战斗、同舟共济。

  多位外国友好人士、专家学者也赞赏中国采取的科学、果断的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前官员 全球传染病研究专家 福田敬二:中国的控制病毒传播的努力值得称赞。中国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这清楚地表明中国的科研能力是世界一流的。这些科学研究为我们提供了有关病毒和疾病的信息,这比以前其他疫情暴发国的反应要快得多。

  韩国首尔市市长 朴元淳:我们常说“患难见真情”,中国也有个成语叫“雪中送炭”,五年前首尔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遭遇痛苦时,北京市政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作为你们最好的朋友,首尔市政府愿助一臂之力,直到大家恢复正常生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 罗威:我们对积极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特别是武汉人和湖北人表示支持。虽然目前的情况令人担忧,但我们知道中国会赢。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师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中文合唱团: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