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洪湖水 浪打浪——意大利总统府奏响湖北民歌

2020-02-14 21:0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承杰):当地时间13号晚上,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在意大利总统府上演,为正在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进行声援。

  洪湖水,浪打浪。熟悉而悠扬的湖北民歌的旋律回荡在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莱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在这个特殊时刻,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决定举办一场特别的华人钢琴家独奏音乐会,向中国人民传达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声援支持,“这场音乐会代表了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今年是意中建交50周年。双方将致力于推动真诚和互利的合作。意大利对中国紧急抗击疫情,以及为保障国际卫生安全的努力表示信心和支持。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著名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受邀独奏。翻开当晚的节目单,中外名曲尽收眼底,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展现了沸腾的斗争意志和百折不挠的气势,湖北民歌的熟悉旋律更是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居觐表示这次演奏不同以往,具有特殊的意义,“我感到非常荣幸。能用多年学习的音乐演奏来声援祖国和同胞们。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我们中国人向来是团结的。今天我最后返场加演了《翻身的日子》,相信好日子马上就要到来,大家坚持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当晚,意大利政府代表及各界人士,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夫妇,使馆主要外交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应邀出席音乐会。意外交部长迪马约表示,这场音乐会既是中意旅游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向正在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声援的契机,“我们希望表达最好的祝愿。在这个困难时刻,意大利时刻准备帮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同时向正在领导这场前所未有抗击疫情工作的习主席致敬。”

  音乐会后,意方人士纷纷赞赏中国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强调在这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