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全力防控 多举措保障企业复产用工

2020-02-14 23:3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广东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出台六方面援企稳岗政策,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广州市越秀区社区卫生检疫人员:36度,都正常,在家多喝水,注意休息,注意通风。

  在广州市越秀区的每一个社区,都会有这样一支三人疫情防控小组。小组由社区医生、社区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每天对外地回到广州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广州市越秀区梅东社区居委会主任 吴红英:(外地回来的)一个人在广州的,他需要隔离14天。如果要是快递,我们会在(小区)门口接应,给居民送到(家)门口;如果要是说他需要购买(日用品),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也有这一项服务。

  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帮着企业解决用工缺口,这段时间,广东省人社部门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推出了线上招聘平台。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黄埔工厂安全经理 徐继承:能够去为劳动者以及企业对接,最大程度上减少这种疫情带来的影响。

  广东从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到发放稳岗工资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等6大方面,推出援企稳岗政策组合拳。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葛国兴:减轻企业的社保成本,同时我们也要维护务工人员的权益,充分保障他们就业的需要,给予他们相应的一些补贴。

  据统计,广东全省超过35万家企业可以享受这些政策,惠及职工超过1160万人,为企业减负超过180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