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关心一线医务工作者 联合专家考察组工作正在推进中

2020-02-15 08:0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2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媒体通报会,正在刚果(金)访问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表示,各方正进一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应对措施,并取得了相关进展。他说:“我很高兴,与一周前相比,世界各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状况更好,世卫组织帮助各国提高实验室能力的努力也仍在继续。“

  谭德塞表示,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使得确诊病例数上升,但这不代表疫情的发展轨迹发生了重大变化,随着寻找到进一步明确的临床诊断方法,将能更加明确新冠肺炎的病例数据。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截至11日24时,中国全国范围内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其中有6人死亡。对此,谭德塞表示,非常关心中国医务人员在应对疫情中的感染情况,同时世卫组织正努力为临床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生产防护设备。他说:“这是一条至关重要的信息,因为医务工作者是将卫生系统与疫情应对工作结合在一起的粘合剂。我们需要对该数字做更多了解,包括这些医务工作者感染的时间段和具体情况。正如我前几天所说,我们一直与供应商保持联系,要求他们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生产和分发个人防护设备。我们还就此重要问题与世卫组织成员保持联系。”

  谭德塞在发言中还指出,前往中国的世卫组织先遣组与中国专家已在工作范围和任务目标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其余专家组成员将陆续抵达,共同开展进一步工作。他说:“世卫组织牵头的世卫组织与中国联合专家考察组工作正向前推进中,我们希望整个团队都能在周末抵达。该代表团由12位国际专家和世卫组织专家以及相等数量的中国专家组成,这次联合任务的目的是迅速为中国及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应对工作提供后续信息,特别关注病毒传播、疾病严重程度以及持续应对措施影响。”

  最后,谭德塞再次强调国际合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他说:“我再次重申:现在是团结的时候,不是污名和歧视的时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