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名中国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马来西亚痊愈出院

2020-02-15 00:5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14号,4名中国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马来西亚雪兰莪(音同“鹅”)州双溪毛糯医院痊愈出院。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赴医院迎接患者出院。

  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公布的信息,这4名确诊患者年龄介于2岁至66岁之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这4名确诊患者是在新加坡的一名中国籍确诊病患的亲属,他们在马来西亚接受了良好的治疗,并感受到了马来西亚人民的友好情谊,“他们非常感激马来西亚,他们说在这里受到了非常好的治疗和款待,感受到了马来西亚人民的友好情谊。他们也邀请了治疗他们的医护人员,在新冠病毒疫情过去后去武汉旅游,他们会在那里尽地主之谊。”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介绍说,这4名患者在医院接受的是普通治疗,主要是他们自身的免疫力战胜了病毒。他表示,还需要与中国保持密切沟通以进一步了解针对新冠肺炎的疗法和特效药,“患者们已经没有病征,在连续两次测试中呈阴性,所以他们可以出院。至于什么是能够治愈的药物,我们还在等待更多来自中国的医疗报告,因为目前只有一两宗案例是证明某些药有效,但在我们作出结论之前必须要有更多的案例来支撑。”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白天大使坦言,新冠肺炎在短期内会给中马两国之间的贸易带来影响,但是从长远看,他对中马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充满信心。他认为,中马两国之间在经济上有很大的依存度,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因此两国之间的贸易很快就将反弹,而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新的贸易手段会给两国商人带来新机遇,“现在是电子商务的时代,大家就是在家,也可以做生意。如果想要做生意的话,随时可以下单。而且据我所知中马之间的货运、船运物流是没有受影响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