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这个战果来之不易!我们距离胜利又近一步

2020-02-15 21:1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今天,很多人都被这则消息所鼓舞、所振奋: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显示,2月14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21例,连续11日呈现下降态势。

  “十一连降”!这预示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见成效,预示着我们距离胜利又近了一步。

  取得这个战果,千般不易。

  这是数万名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奋力鏖战的结果。“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的呀!我必须去!”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护士佘沙以“报恩”的心意要求请战;湖南株洲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姜飞军,左脚骨折还没好,担心报名通不过,竟“狠心”拆了脚上的石膏……医者仁心,为爱逆行。他们是这场战“疫”的先锋,更是保障我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卫士。

  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更多的人在行动。江苏苏州相城区一家精密机械公司内,袁传伟一个人扛起了整个生产线;为支援战“疫”,15岁男孩赵珺延提前结束在国外的行程,一个人背回了1.5万个口罩……爱的接力棒,在无数人手中传递。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一声召唤就凝聚起一支队伍,每支队伍都瞄准同一个目标——抗击疫情。这背后,是千古绵延的民族精神,是集中力量办事的制度优势。

  因为有这些英勇的逆行者,宅在家里的我们才得以安心。一批批医护人员,赶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在荆楚大地点亮一盏盏希望之灯;无数个“袁传伟”“赵珺延”,尽其所能、使尽全力,为战“疫”送去物资、送去保障。因为这份家国情,我们相互支撑。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火神山医院是十天建成的。无论身在前方,还是后方,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纷纷出列,为抗击疫情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众志成城,我们能赢!决战决胜的信心,就在这些平平凡凡而又轰轰烈烈的人与事中铿锵起来、高涨起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这种时候,我们更要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借着“十一连降”的趋势迎难而上。只要我们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约评论员 邓海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