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资委:多地国企分类分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15 10:0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总台央视记者14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国多地国有企业分类分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其中涉及民生保障的各地国企在春节假日期间就保持了良好运转。 

  北京市管企业集团总部全面复工

  在北京,截至2月12日18时,43家市管企业集团总部全面复工,二级及重要子企业复工复产比例为99.7%。 

  上海市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本域内复工率约80%

  在上海,截至2月12日,市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本市地域内正式职工复工约70万人,复工率约80%。

  四川重点企业复工率达69.3%

  截至2月13日,四川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饲料加工等七大类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514家、复工率52.9%。四川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179家,复工率35.6%,重点监测的430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总数达到298户,复工率达到69.3%。

  辽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接近六成

  据辽宁省工信厅统计,截至13日24时,全省已有426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开工,复工率达到57.7%,达到往年同期水平的68.2%。辽宁省政府也印发文件,出台25条具体措施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辽宁省工信系统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动态监测全省企业开复工情况。

  各地在陆续复工复产同时做好防疫工作

  在浙江舟山鱼山岛,浙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也开始复工。在石化基地二期二号乙烯装置的施工现场,约400名工人正在忙碌工作。受疫情影响,近期省际交通和往来鱼山岛的水上交通管控,吊装材料无法及时送达。现场的施工内容也随之调整为焊接、基础灌浆等细节工作。在保生产的同时,石化基地抓好防疫工作,返工人员进岛后,都要在留观区隔离观察14天后才能复工。

  黑龙江富锦市在保证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员工登记排查、测温、消毒等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当地还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各种生鲜食品、生产物资运送畅通,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销顺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