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各级财政支出805.5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对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

2020-02-15 00:4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各级财政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保障政策。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支出805.5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符金陵1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中央财政支出安排172.9亿元,主要用在湖北及各地疫情防控、湖北中央基建投资等方面,他说:“中央财政近期将根据疫情防控任务和资金使用情况继续安排资金支持各地进行防控工作。因此,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是有保障的,不会因为经费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也不会因为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存在较大压力,部分企业还没有复工复产。对此,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金融支持政策。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在回答总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提问时说,在对企业的税费支持政策中,有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特殊政策安排,“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用缴纳增值税;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0万以下的小型微利企业实际税负不会超过10%。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免征42项中央级的行政事业收费,还免征水利建设基金、文化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政府性基金。”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融资难”、“融资贵”的新问题,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钧锋表示,将在首贷、续贷等流程上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对一些参与抗击疫情的、应急型的小微企业的生产贷款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授信的审批和贷款的发放。对疫情前生产经营稳定、财务状况没有异常、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出现资金的暂时困难,要做到应贷尽贷,给予必要的续贷的支持。”

  在分析疫情对金融市场的后续影响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表示,2月3日以来,在经历开市之初的短暂调整后,主要金融市场保持平稳运行:“一般来说,金融市场对短期冲击反应敏感,但冲击过后还会回归经济基本面和中长期趋势上来。近期金融市场走势表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投资者是理性的,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有信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