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佩洛西蓬佩奥胡言乱语,看我外交天团如何漂亮回怼!

2020-02-16 20:0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2月14日至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这会开还没开完,“火星子”已然溅出天际。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的言语交锋,就很抓人眼球。

  佩洛西在慕安会14日的一场活动上声称,中国正在制造“数字专制”,甚至妄称中国在威胁对那些尚未使用华为技术的国家实行经济报复。

  中国有句老话叫“听风就是雨”,佩洛西把这句话给升华了,叫做“无风也有雨”。

  正像在国会手撕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报告一样,佩洛西有着语不惊人誓不休的个性。

  象总严重怀疑,佩洛西是在失手弹劾案后,来慕尼黑刷存在感的。不过她可能没注意到,台下坐着一位来自中国的资深女外交官。

  就在傅莹要求提问时,佩洛西接连两次小声向一旁的大会主持人询问:“她是不是来自中国?”

  是不是有点慌?

  傅莹的发言“以退为进”、先礼后兵。她先谈及了佩洛西多年前访华时双方建设性对话的美好回忆,也坦承,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引入了各种各样的西方技术,而这些技术帮助中国走向成功。

  紧接着,傅莹话锋一转,直戳佩洛西的逻辑死穴:“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5G技术引入西方国家,就会威胁政治制度呢?你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傅莹的”温柔一刀”,引来旁听席的共鸣和掌声,随之而来的还有场内对佩洛西的一阵讪笑。略显慌乱的佩洛西,紧接着又说了一堆挺没水平的废话。当然,这个已经不重要了。

  贵为一国议长,身居高位,却没什么逻辑。这也是苦了全场听众,有质量的交锋岂不是更精彩?

  除了佩洛西,开怼的还有蓬佩奥。

  蓬佩奥先生爱怼是出了名的。作为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他却活生生像是国际外交舞台的恶意“投毒者”。

  在慕安会上,他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提出批评,并指责中国有“成为帝国的渴望”,并声称西方价值观将战胜俄罗斯和中国“对帝国的渴望”。

  对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义正词严地作了反驳:“美方所有针对中国的指责都是谎言,都不是事实。但如果把这些谎言的主角换成美国,那么这些谎言就会变成事实,就是真相。”

  王国委反应着实快,但象总也挺心疼王国委的,到底怎样才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呢?

  当然,蓬佩奥的功力还是很深,继续发扬了“装!继续装”的“钉子户精神”。

  众所周知,“美国优先”言论、美国对北约军事联盟的矛盾态度以及对欧洲商品征收的关税,令欧洲人感到不安。对此,蓬佩奥在慕尼黑安抚欧洲朋友说,“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说这个跨大西洋联盟死亡完全是夸大其词。西方即将取得胜利,而我们即将共同取得胜利。”

  听到这番话,估计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暗自思忖,“您是逗我吗?”

  冒着激怒蓬佩奥的风险,马克龙指出:“西方正在变弱。美国有一项从几年前就开始的政策,不仅仅是在这一届政府之下,它包括某种程度上的撤军以及重新考虑与欧洲的关系。”马克龙还称,欧洲应该停止当“美国的‘资浅合伙人’”。

  没看错,是“资浅”!连马克龙都已经不认为欧洲是美国的“资深合伙人”了。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也在会议上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的“再次伟大”,是“以牺牲最亲密盟友的利益为代价的。”

  好端端的一场活动,硬是搞成翻车现场。真是一场欧美离心离德的大会! 

  对于蓬佩奥先生来说,来自欧洲的批评不过是耳旁风。他继续自说自话,称美国在维护欧洲安全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加强了北约东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部分,并领导了多国行动打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听起来,美国就是急人所急的“热心肠”。那么请问蓬佩奥先生:美国为啥反对俄欧北溪天然气2号管道合作计划呢?您就不怕欧洲的小伙伴大冬天的给冻着了?

  说起“反恐”,“山姆大叔”借刀杀人、下山摘桃子……这件件桩桩大家都看在眼里。面对一众政坛老手,蓬佩奥先生还能不能聊点实在话?

  如果实在没啥可聊的,那象总提供点素材:

  前些天,《华盛顿邮报》曝光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一直通过其秘密操纵的瑞士加密服务商 Crypto AG公司,在产品中安插后门,截取了120多个国家的情报信息。

△这次CIA如何洗地呢

  哎!

  为了称霸世界,美国真是“操碎了心”。

  总有一些人是如此固执,无法想象他们脑子里的冷战思维有多么强烈。

  象总可以想见,这场会开起来,简直像是在平行世界里的对话。

  奉劝华盛顿的精英们还是多听听,多看看,再这样自说自话、表里不一、蛮横霸道,除了遭到群嘲、离心离德外,还能落得啥好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