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生产!看看这些地方怎么做

2020-02-16 21:2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福建、安徽、陕西、山西等地一方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福建:严守防疫关口 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福建全省90多万名党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方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黄如欣:把好入闽管理、农村和社区的管理、单位管理、家庭和个人的健康管理四道关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建省还先后推出了45项措施,加大技改基金对中小企业的财政贴息力度,对在库及新增项目,年利息由4.5%降到3.5%。截至目前,福建全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资金超29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60%。

  安徽: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就在昨天(15日),安徽滁州到江苏南京城际铁路二期工程正式复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步抓,当地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中铁四局项目经理 古乃忠: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在复工生产中合理组织、科学安排,确保优质高效。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先后派出9个工作组、15个驻企督导组,解决企业复工生产中遇到的一揽子问题。

  

  安徽省经信厅经济运行局局长 张曙光: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要稳定经济,做到“六稳”。

  安徽省出台20条举措推动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截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5751户,其中,合肥、滁州、黄山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0%左右。

  陕西:出台22条举措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陕西最大的油脂企业,为了确保粮油储备充足,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

  

  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恒: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承担着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一定要保障在整个的疫情期间,食用油不断供,不涨价。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陕西省从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财政补贴等方面给予支持,明确生活必需品相关生产及配送企业2月和3月用电用气价格按现行政策的90%结算;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最长6个月缓缴社会保险费;为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将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由上年度实际缴费的50%提高到60%等。

  山西:防疫工作做足 有序推动复产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太原市亲贤社区有近两万居民,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队,成员都是社区的党员群众。

  

  山西太原市亲贤社区党委书记 侯丽琳:我们随时可以响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聚宝新区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当地扶贫产业复工复产。

  

  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聚宝新区扶贫车间党支部书记 高磊:专人生产协调,专人技术指导,专人后勤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咱一样要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截至目前,山西下达资金14.48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44%。(总台央视记者 张斌 林舟 林建军 范本辉 王新宇 赵旭 宋云屹 康晓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