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最是吃劲时,更当见“疫”勇“为”

2020-02-16 19:25:42|来源:红网|编辑:杨磊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便在广袤中华大地上无情肆虐,关于疫情的一串串数字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下,在一批批“请战者”“逆行者”的努力下,这场战“疫”最浓的硝烟已渐渐消散而去。然而,疫情防控还在进行时,在最吃劲的时候,我们更当见“疫”勇“为”。

  最是吃劲时,不能退缩,勇“为”战疫“先锋”。古语有云: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我报名”,正是有着这样一批批“先锋”,他们直面疫情不退缩,“疫”战硝烟才慢慢消散。时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需要我们有更多的奋不顾身的精神。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为了全面战胜疫情,在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要像“请战者”“逆行者”看齐,勇“为”战疫“先锋”。

  最是吃劲时,不可松懈,勇“为”战疫“坚兵”。时至今日,疫情逐渐稳定,向好发展,这离不开无数工作者的努力奋战,离不开各族人民的万众一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最是吃劲的时候最不可松懈,最需要坚守,保持定力,继续奋斗,否则,先前努力所取得的“战绩”有可能终毁于一旦。因此,我们要勇“为”战疫“坚兵”,一如既往,心无旁骛做好防控的每一项工作,处理好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不掉以轻心,始终如一地抓好抓牢各项防控工作。

  最是吃劲时,要主担当,勇“为”战疫“主角”。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防控疫情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尤其是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最吃劲的时候更应当主动担当,去往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争当疫情防控的“主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危难之际,吃劲之时,更加需要党员干部勇“为”“主角”,用更多的担当作为去战“疫”。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乎人民的安全和健康,关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疫情向好形势鼓舞人心,但要取得进一步的胜利、取得全面的胜利,全国上下必须再接再厉,以毫不放松的心态和作风,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