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在华俄罗斯人点赞中国应对疫情措施 相信中国战“疫”必胜

2020-02-17 17: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在华外国人选择暂时离开中国,也有很多外国人选择了留下。综合俄媒报道,近期,一些在华俄罗斯人表达了他们对于中国应对疫情措施的看法。

米哈伊尔·德罗兹多夫

  世界俄罗斯侨胞协调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德罗兹多夫居住在上海多年,他向俄罗斯社区媒体联盟讲述了他的所见所闻:“中国的全体人民都在与疫情作斗争。人们被要求尽量留在家中,出门时必须戴口罩……到处都在检测人们的健康情况。在办公大楼、停车场、商场、住宅区的入口处等等,都需要量体温。”

  德罗兹多夫称,这些措施对日常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但人们表现得很镇定。他说:“我没有看到有人表现得过于紧张或者过于恐慌。在这方面,我们再次惊叹于中国人民的忍耐力。我认为,俄罗斯人在类似的情况下会表现得更加焦躁。”

  德罗兹多夫说,人们可以实时获取关于新冠肺炎的各种信息,以及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包括全国和各地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等。媒体还发布了很多关于如何加强自身防护、避免感染的科普类信息。他认为,从长远来看,世界将感激中国所做的这些努力。在各项措施的加持下,相信疫情将很快得到全面控制。

  阿纳斯塔西娅一年前从莫斯科来到安徽六安,在当地一所大学当老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阿纳斯塔西娅没有选择离开,她活跃在社交媒体上,在分享生活日常的同时,向网友介绍中国应对疫情的现状。她说:“在中国我有正式工作,有住所,还有一只可爱的猫。我认为没有撤离的理由。如果中国战胜不了疫情,那谁都战胜不了它。”

叶卡捷琳娜·兰伯特(右)

  在上海经商的叶卡捷琳娜·兰伯特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在上海一切都有条不紊,每个人都遵守规定,没有特殊需要不会出门。在所有小区,每次出门或回家时都会检查体温,外卖和超市照常营业,什么都有。”

  许多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调查的在华俄罗斯人都认为,由于中国为应对疫情采取了严格措施,现在在中国比在国外更安全。居住在上海的索菲亚说:“我的丈夫是中国公民,在(我的家乡)符拉迪沃斯托克,流感肆虐,学校停课。我们认为,在上海更安全,正在实行的许多措施就最能说明问题:电梯和前门都被擦得锃亮,均已被消毒……在大的入口处有严格检查。”

  居住在南京的维多利亚说:“我在中国生活了5年。离开就等于放弃所有:朋友,工作,生活,而这都是我喜欢的。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我相信中国能战胜这种病毒,并且我们很快就会像以前一样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