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天又有两趟务工定制专列抵达杭州!总计已有三列!

2020-02-17 21:4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局获悉,为助力在杭州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及时返程复工,今天(2月17日),铁路部门分别从河南周口和四川成都开行两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来自河南和四川两地1300余名务工人员同日抵达杭州。

△抵达杭州的定制专列与来杭务工人员

  今天早上8点57分,河南至浙江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G2397次列车从周口市西华高铁站开出,来自当地6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该趟高铁赴杭。今天15点11分,G2397次抵达杭州东站。同日9点30分,四川至浙江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G4391次列车从成都东站开出,来自当地75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该趟高铁赴杭,预计在今天21点21分抵达杭州东站。

△抵达杭州的定制专列与来杭务工的大量务工人员

  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和相关企业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河南、四川、贵州等省市的部分地区,申请开行外地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来杭务工人员均佩戴口罩

  上海铁路局积极响应杭州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要求,在国铁集团的统筹协调下,与郑州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制定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为保障定制专列顺利开行,有效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杭州东站和列车始发高铁站通过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相关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预防性的消毒,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组织车上分散就坐,同时做好列车卫生保洁。

  杭州市政府和相关企业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提前做好“健康码”的申报和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进站乘车。所有复工人员进站乘车和出站,将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在杭州东站出站后,这些员工将被所在的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

  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局相关人员介绍,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继续开好其他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切实解决在长三角地区工作的外籍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