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天,军队又一批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2020-02-17 20:1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今天(17日),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抵达武汉,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已全部投入支援。

  总台央视记者 刘笑宇:这里是空军某机场,现在是凌晨4点半,在我身后执行这次任务的运-20飞机正在起飞,我们也将登上第二架起飞的运-20前往上海虹桥,进行人员和物资的装载。

  运-20、伊尔-76、运-9等3型8架运输机,装载着医疗力量和卫生物资,于今天上午9时开始,陆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这里是武汉市天河机场,我们可以看到,第一架运-20飞机已经开始落地,正在缓缓滑向停机坪。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谢渭芬:现在我们到武汉以后,我们就希望尽快地熟悉病房,尽快地投入战斗,尽快地使我们新型冠状肺炎病人解除痛苦。

  多地同步空运,不同方向铁路投送,今天乘坐高铁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也分别抵达武汉。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陈小凤:作为军队医院的医务人员,我们来支援武汉,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医生、护士和患者共同努力,战胜疾病。

  据了解,2月13日军队先期抵达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目前已开始接收患者。今天抵达的这批1200名医护人员将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吴永胜:我们这支医疗队主要由呼吸科、传染科、ICU、麻醉科等相关的人员组成,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打好这场硬仗。

  (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 笑宇 粟毅 毅萌 德勇 权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