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力争实现应收尽收 应治尽治 6省市17支医疗队入驻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2020-02-17 21:4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来自上海、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六个省市的17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这里的17个重症病区,三天时间完成了830张病床的改造,力争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负责ICU重症监护病区的是上海华山医院的219名医护人员,他们来自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心内科、感染科等多个专业。

  上海华山医院副院长 马昕:我们这里面是重症病房当中的重症病房,是重中之重。所以大家把这个最高精尖的、最迫切的、最重要的一些装备都集中到我们这个病房来。因为很多病人送到这里来,他伴随着不同的器官的一些衰竭,所以说这些需要根据不同的病人进行分别的、个性化的治疗。

  ICU病房内的30位危重症病人,个个情况危急,大多数需要特殊呼吸设备支持,甚至是打开气道,插管治疗,病房的环境也属于高污染区,穿着防护服,医生护士只能隔着这个玻璃窗用简单的手势交流。

  医生护士们24小时轮班不停歇的守护患者,随时观察他们情况。有时候他们需要在高强度的环境下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

  上海华山医院护士 张文翠:感觉头有点儿晕,不透气。感觉快晕倒了。可能在里面待的时间有点儿久。

  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来自六省市的2000多名医护工作者,已经连续奋战了一周。17支医疗队的领队们,组成了大医务处,制定临时医疗手册,针对当日收治的危重病例,以及临床上的各种难题展开讨论、总结经验、形成共识,全力以赴挽救危重症患者的生命。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队副队长 王欣:新冠肺炎病人病情的变化都非常快。头一天好好的,第二天突然就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必须提高治愈率来降低死亡率。所以对重病人的治疗要严密地跟踪下去。

  经过大家精心救治,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首位重症患者昨天成功治愈出院,目前,已经有13位重症病人转为轻症,转入武汉市指定的方舱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副院长 汪辉:ICU这个患者经过积极治疗以后,拔管以后转为普通(病房) 轻症患者到方舱医院,我们这个床位流动起来,我们就是把它打通了。这个17支国家医疗队实力都很强,严格按照诊疗的方案来执行,应该说取得了一个初步的成效。

  (总台央视记者 韩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