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致信中国朋友 积极看待长期经济前景

2020-02-18 01:3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默顿(Robert Merton)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发出一封给中国朋友的信,信中对中国医务工作者对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以及中国政府对减轻世界经济压力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还提到,“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具备战胜风险和挑战的良好条件。维持长期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因此,我们相信,中国将长期保持乐观,并将在此次疫情暴发后变得更加健康。”

△罗伯特·默顿

  罗伯特·默顿,美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同时是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被称为“现代世界期权之父”,是近代金融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20世纪70年代,默顿教授发明了金融期权数学模型并获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1970年,他提出了著名的“Merton模型”,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风险资产及金融衍生产品的定价工作,并为当今蓬勃发展的金融工程学奠定了基础,莫顿在资产组合、投资及风险规避领域的研究成果,为现代金融理论作出了巨大贡献,指明了金融学术界的研究方向。

  罗伯特·默顿教授是目前全世界影响力最大、最具威望的经济学家之一。(央视记者 张颖哲)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