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战疫最前线】一位广东医疗队医生的自述:武汉,您的坚强鼓舞着我

2020-02-18 09:3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医疗队星夜驰援,一批批奔赴武汉。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也用它的坚强和温暖给了一线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力量。谭杰教授是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广东医疗队副总指挥。在武汉的十天里,他被这座城所打动,在手机里他敲下了温暖他的点点滴滴。

  武汉,一个曾经饱经抗战磨难的地方,一个奋斗中成长的地方,一个烙印着辉煌的城市。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座城市陷入了艰难。来到武汉已有十天,我深深地被武汉的坚强感动。

  我们住的酒店离工作的协和西院很远,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酒店一直想方设法给予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酒店暖心服务,使无法准点下班的医护人员吃上热饭

  在我们每天上下班经过的交通路卡,交警们不管风吹雪打都坚持执行任务。当知道我们是广东医疗队的时候,他们情不自禁地向我们敬礼。出于感谢,我特地从自己的生活物资中匀出一部分送给他们,以表达我们广东医疗队对他们的谢意。

为风雪中的交警送上广东医疗队的问候

  在医院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中,武汉协和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重症室的吕政医生和曲护士长等已经顽强奋战了一个多月。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也为了不影响家人,吕医生自己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两个很小的孩子根本没时间照顾。吕医生每天总是主动扛起最累最危险的活,他总是说一句话“广东医疗队给我们莫大的支持,我们本院的医护人员更应当冲在第一线”。曲护士长也是,每天很晚了还能看到她任劳任怨的身影。责任已经让他们忘却了恐惧和疲惫。

谭杰和吕政医生(左1)约定疫情过后在广州相聚

  我们整个团队五十多人,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张挪富副院长和徐远达主任带领下,在协和医护人员的精神渲染下,鼎力合作,奋力抗疫。

  17日国家专家组北京朝阳医院童朝晖院长前来检查,他身体力行入舱,认真细致地检查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并且对我们重症组的诊疗和防护措施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张挪富副院长经常亲自为每一位入舱人员的防护进行检查,关爱着每一个队员。

医疗队张挪富副院长亲自为入舱人员仔细检查防护装备

国家专家检查组北京朝阳医院童朝晖院长亲自入舱看望患者

  16日,因为我们舱内和舱外数据传送的手机出了问题,我忐忑地问了一名来自广东的志愿者能否帮我们解决,他立马爽快地答应下来并迅速把自己的备用手机贡献出来。而手机一旦入舱使用,就不可能再拿出来使用了。

因抗击疫情而结缘的广东志愿者,及时帮我们解决了舱内手机问题

  广东支援武汉协和西院重症医疗队的驻地离医院20多公里,队员们每天四班倒,坐医院班车上下班非常不方便,严重影响队员的休息。获悉这一情况后,广汽集团公司积极协调,迅速提供四台汽车,解决了队员们上下班的交通难题。

广汽集团提供的上下班交通车辆

  忙碌的日子里,这样的感动比比皆是。每一件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感受到在疫情面前中国人的团结。《您鼓舞了我》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其实,这场战“疫”的胜利离不开大家的相互包容和鼓舞,而我们也一直在感恩和鼓舞中努力。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度携手,为这座城市重新腾飞欢呼。

  (作者: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赴武汉医疗队队长 谭杰 整理:张琪)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