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出台28条举措 助力抗击疫情期间文化企业健康发展

2020-02-19 20:3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为有效帮助文化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19日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保障精品内容创作生产等方面的28条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的电影院、文艺演出场所、文博单位、娱乐场所均暂停营业,这对避免人群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起到了重要的防控作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19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帮助相关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各部门打出资金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帮助文化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通过延缴社会保险、返还失业保险、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费用、给予场租补贴等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帮助文化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新措施还聚焦文化产业的文化属性,坚持内容为王,突出强调“抓精品、强供给”。赵磊说:“比如,影视行业,对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上映的京产影片给予一次性宣传发行补贴;对今年春节前后处于集中创作期、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重点项目给予创作制作特殊补贴。”

  在出版行业,新措施还鼓励北京地区数字出版企业及相关文化机构在疫情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优质内容资源及公益性线上演出等数字文化内容服务。

  调查显示,疫情期间网络游戏、网络视频、数字音乐、网络教育、知识付费、有声读物等新兴业态用户规模有较快增长。北京出台的新举措也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互联网”,明确新兴业态、场景应用的主攻方向,为文化企业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提供指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