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有些地方还在封路 有些地方已在"抢人"

2020-02-19 13:5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从几天前开始,浙江多个城市已经打响复工抢人大战。为了让工人能快速上岗、到岗,浙江各地包大巴、包高铁,包飞机接农民工返岗。有评论就认为,浙江已抢先一步,在经济恢复战中占得先机。为了让外地务工人员尽快回城,杭州有关部门和企业向铁路部门申请在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河南、四川等地,为返程务工人员开行专列。

  除了浙江,广东也走在了促进员工加快返岗的前列,他们和云南、重庆等地密切对接,想方设法让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广东是制造业大省,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促进务工人员返粤返岗,成为广东的一项重要工作。2月18日下午,来自昆明、昭通 、文山、楚雄、红河等多地的495名务工人员,乘坐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前往广东复工。

  打工者着急复工,因为有活干才有饭吃;企业着急复工,因为有生产才有活路;政府着急复工,因为有了经济活动,一个地方的民生才有保障、社会才能有序。

  到昨天(18日),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十五连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当前的形势下,浙江、广东等地已走在前面,跨省吸引劳动者,抢得了恢复生产的先机。这种抢占先机不是蛮干,而是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有一句古话叫作“不审势则宽严皆误”,希望能有更多的地方根据疫情变化,对形势作出正确判断,出台措施,减少封路、封闭管理等非常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