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方舱日记丨14名患者午睡被点名叫醒 看到这一幕他们落泪了

2020-02-19 13:5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在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和患者组成了一个临时大家庭,为了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医护人员整理出2月份过生日的患者,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武汉必胜,武汉加油!”

  

  在武昌方舱医院,这声大喊,把午睡后的患者叫醒了。在不被告知的情况下,14名患者被点名,当看到医护工作者为他们准备的生日蛋糕时,那一瞬间不只有眼泪。

  生日,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患者们被隔离在方舱医院不能与家人一起庆祝生日,但他们只是离开了小家而来到了一个更大的家。

  

  患者:我觉得因为武汉的原因吧,大家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影响,无论是生活还是各个方面,武汉拖累大家了!

  

  患者:全国各个医疗队来帮助我们武汉,帮助我们战胜困难,非常的感动。

  

  同样,这一天在江岸方舱医院里,当医护为患者带上生日帽,患者为医护拍个生日照,此时,没有病痛,不分你我。

  患者:我许的愿望是祝我们的医护人员身体健康,祝他们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这一天也是天津队医疗队护士王学虹28岁的生日,她说,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却在武汉度过了一个一辈子都难忘的生日。

  

  天津队医疗队护士 王学虹:我希望九州一心,国泰民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