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近四成沿街商户已开业 经营者需佩戴口罩及自测体温

2020-02-19 16:0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在今天(2月19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表示,截至2月18日,上海市现有沿街商户约24.5万余家,现已开业经营的9.1万余家,占37.2%。

  城管部门已制定沿街商户开业防疫措施规范,下发了城管疫情防控检查手册,督促沿街商户做到“六个必须”:

  一是返沪经营人员必须进行健康信息登记;

  二是重点地区返沪经营人员必须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

  三是必须佩戴口罩工作;

  四是必须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场所对顾客测量体温;

  五是必须每天进行体温自测,如发现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六是必须保持场所环境卫生整洁,每天开展预防性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启动了一级勤务响应机制,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已累计出动11.2万余人次,检查沿街商户、商务楼宇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68.1万余个(条),发放健康防护提示单28.1万余份,依法查处占道设摊案件140件。其中查处占道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11件,暂扣假冒伪劣口罩8748只,并移送至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截至2月18日,共检查到未落实防疫措施的1.2万余家,占开业总数的13.9%,全部进行督促整改。(总台央视记者 魏然 )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