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 现任总统加尼胜出

2020-02-19 14:43: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去年9月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现任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正式当选新一届总统。不过,得票率位居第二的现任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当天宣布自己才是获胜者。

  阿富汗总统选举于2019年9月28日举行,初步计票结果已于2019年12月公布。18日公布的最终结果显示,加尼获得了50.64%的选票。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获得了39.52%的选票。按照阿富汗选举法,如果总统选举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则直接胜出,如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则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结果公布后,加尼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致力于保障阿富汗人民的权利以及实现国家的持久和平。 

  阿富汗总统 加尼:我们希望获得和平,这个国家需要的持久和平,我的团队将为所有阿富汗人带来和平。

  不过,对于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结果”,阿卜杜拉·阿卜杜拉18日表示,他才是这次大选的胜者,并要求对选举结果进行全面审查。

  阿富汗塔利班18日也称“不接受”加尼胜选的结果。目前,阿富汗塔利班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和谈。上周,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就“减少暴力活动”达成协议。阿富汗内政部代理部长安达拉比18日说,塔利班与美国商定的“减暴期”将在未来五天内开始。如果在“减暴期”内,塔利班不遵守协议,依然发动袭击,那么,阿富汗安全部队以及北约牵头的驻阿富汗“坚定支持”部队将进行反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