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复工企业防疫要达到什么标准 走进江苏车间实地看看

2020-02-19 19:4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截至昨日(2月18日),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4万家,复工面达75%。在抓紧生产的同时,复工的企业需要在防疫上达到什么标准,我们的记者走进车间,实地观察。

  在江苏一家生产风电轴承的大型企业,从2月10日企业复工之后到2月18日为止,总共有1400名工人在企业里面已经复工。

  对于这样一个密集生产的企业来说车间的空间如何能够做到相应的防疫安全?企业制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疫情期间临时规章制度。总共分为11个选项,并且这样的规章制度也是张贴在了车间的墙上。

  在整个车间中也有一些能够看得见的变化。首先,所有的工人都已经佩戴上了口罩,并且不断有消杀车辆、洗地车,做喷洒带有84消毒液的消杀作业。

  现在车间已经实现3班倒24小时生产。除此之外,设有临时设置的隔离观察室,按照每100个人设立一个观察室的标准配备。

  在企业上班工间休息时,工人们会再一次测量体温,如果有出现体温异常有疑似发烧症状的工人,会被送到观察室当中暂时隔离。这也是为了确保整个厂在出现应急情况的时候能够尽大程度的保证其他员工的安全。

  这些是看的见的变化,还有一些变化是看不见的。在哪儿呢,其实就在整个空气当中。目前整个车间的中央空调已经全部关闭,现在采用的是由外而进的新风系统,由外而内单向的通气来保证整个厂房在作业的时候空气的新鲜。

  记者了解到,变化不仅在车间,在办公区,也要求每天三次打开窗通风二十分钟。关闭公共浴室,增设微波炉等加热设备,鼓励办公人员带饭上班。对于工作任务更重的一线工人,虽然也提供食堂就餐,但临时采用“考场式就餐”方式。

  总台央视记者 杨光:所谓的考场式就餐,首先看食堂餐桌的布置方式,一个桌子只配备一张椅子。同时每一个椅子摆放的时候朝向都是单一向前的,每一个座位的间隔要保证在2米以上。就像我们过去考试时候的考场一样。

  而在企业之外,鼓励员工自驾上班,不便开车的,企业统一提供班车服务。坐班车的员工也都是间隔相坐。

  除此之外,班车在发车前都会进行一次消杀。每天早上班车发车带员工进入到厂区之前所有员工在登车之前都会测量体温。

  据了解,2月12日,江苏省政府发布了50条推动疫情期间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措施涵盖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物资保障等多方面内容。在政策支持、多方努力下,江苏一方面紧抓防疫不放松,一方面加速复工。截至2月18日,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4万家,复工面达75%,较2月10日提高49个百分点,复工人数达374万人,占正常用工数的57%。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