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干达政府调派军队应对蝗灾

2020-02-19 19:0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近几个月来,非洲之角遭遇沙漠蝗虫灾害,其中肯尼亚为70年来最严重,肯尼亚的邻国乌干达也受到波及。日前,乌干达政府宣布拨款并派出军队来应对蝗灾。

  这里是乌干达东北部的阿穆达特地区,是这次蝗灾的重灾区之一。日前,一批乌干达军人抵达该地区,参与灭虫行动。

  画面上可以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军人正在向树木和灌木丛喷洒药剂。

  农场主:昨天我看到这些蝗虫,就想起多年前发生蝗灾的时候。这些蝗虫吃掉一切绿植,导致我们饲养的牛都没有草吃,现在我很开心政府展开灭虫行动。

  据了解,此次乌干达出动了超过2000名军队人员参与灭虫行动。根据乌干达政府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已有超过300万只蝗虫被消灭。

  沙漠蝗虫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之一,每天可以随风飞行150公里,存活时间3个月左右。目前非洲之角的蝗虫还在不断繁殖,在3月和4月会形成新的蝗虫群,恐进一步加剧灾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