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西百色756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赴粤返岗复工

2020-02-19 21:5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务工人员延迟返岗,而随着广东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2月19日上午,百色市756名务工人员陆续进站,他们乘坐返岗直达专列从广西百色火车站出发,驶往广州南站。列车运行5时15分后抵达目的地,再由广东省人社部门安排专车接送农民工到企业上岗。

  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均在当地进行了相应的身体检查,按照规定要求统一戴口罩,佩戴健康证,配合铁路部门进行疫情排查。乘务人员组织乘客按车厢号分散候车、分散就座。同时,人社厅派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随车服务,监测务工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

  据了解,此次专列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申请开通,乘坐专列的756名务工人员,其中贫困户就有347人,占46%。采取“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直接到用工企业的服务措施,全力帮助务工人员及早返岗复工,实现就业增收。(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刘春 雷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