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称:今年以来多支美军车队进入叙东北部

2020-02-19 18:4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负责人奥列格·茹拉夫廖夫18日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13支载有武器装备的美军车队从伊拉克驶入叙利亚东北部地区,而这些武器装备,也被用于当地武装组织间的交火、以及针对平民和土耳其军队的袭击。

  茹拉夫廖夫说,这些美军车队包括超过80辆装甲车和300多辆卡车。这些由美军车队运送的武器装备,被用于幼发拉底河地区武装组织之间的冲突,还被用来袭击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平民和土耳其军队。茹拉夫廖夫表示,目前叙利亚东北部人道主义状况恶化,武装分子持续袭击居民点,造成大量平民逃往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地区。2020年初以来,仅通过叙利亚东北部代尔祖尔地区的一个检查站撤离的平民,达到了约2.3万人。

  此前,在2019年10月,美国方面让约1000名美军从叙利亚北部地区撤出,但此后,美国又在叙利亚保留了少量军人,其给出的理由是所谓的确保叙利亚境内油田的“安全”。这一说法也遭到叙利亚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2月12日,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美军,还曾在一个检查站向叙利亚平民开火,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