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点赞!俄罗斯女孩在辽宁大连参与志愿者防疫工作

2020-02-20 16:0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眼下,不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其中还有外国人的身影。

  在辽宁大连市西岗区,有两位来自俄罗斯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清晨,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俄罗斯姑娘吉拉和她的父亲米沙就来到了新日街和长春路交汇路口,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询问住址、测体温、对返连人员进行登记,一口流利的汉语让吉拉沟通起来毫无障碍。

  吉拉今年12岁,家住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新南社区。9年前,吉拉和父母从海参崴来到大连并定居在这里,目前是西岗中学的一名初一学生。前几天,她和父亲米沙得知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决定报名参加。

  吉拉告诉记者,他们每年8月和2月都回俄罗斯,但是由于今年的疫情,他们决定留在中国,希望能帮上忙。虽然他们是俄罗斯人,但她认为做志愿者没有任何国籍差异,肯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吉拉表示说:“我中文没问题,我们住在社区,能为社区做一点事情,也是我们应该的,我必须参加!”(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