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新办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央指导组成员介绍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21:3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介绍了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中央指导组成员介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场非常战役,病毒来势之汹、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的挑战之大,堪称前所未有。

  中央指导组成员 国务院副秘书长 丁向阳:全国29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积极组织3万多名全国最优秀的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第一时间投入战疫第一线。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线医护人员所需的重点医疗物资已能够得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基本上是充裕的。

  中央指导组成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截止到今天上午的进展,3万张定点医院床位已经全面落实到具体医院,方舱床位已经增加到2.5万张。我们要确保定点医院和房舱医院动态保有3000到4000张床位,可以随时接收病人。

  据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中央指导组成员 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 中医药局党组书记 余艳红:中西医结合救治轻症患者102例的病人观察中发现,临床症状消失的时间比对照者要缩短2天,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患者住院天数、核酸转阴的时间平均缩短2天以上,结果是鼓舞人心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