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战疫情稳发展 各地精准施策统筹兼顾

2020-02-20 21:5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前,各地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目前,浙江省除温州市外,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的防疫检查点全部撤除。除温州市外,浙江市、县际客运班线也在今天全面恢复。畅通内部、消除梗阻,让浙江复工复产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中国小商品城——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5万多个经营户,开门迎接全球客商。

  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黄淑玲:现在你看市场也开业了,企业也开始复工了,政府现在又出台了这么多有力的支持措施,我相信接下来肯定会越来越好。

  沈阳是宝马集团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随着14000多名员工回到岗位,宝马正式开启新一年生产。宝马的新工厂升级项目,也拿到开工所需的全部手续。

  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升级项目负责人 魏赫姆: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还能按时按期拿到我们所需要的审批要件,非常高效,我们的项目不会因为疫情延期或者推迟复工。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荒地乡地处新疆喀什,大棚种植是这里脱贫的主要产业,为解决贫困户目前的销售难题,当地及时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从田间到市场,从运输到销售再到最后配送,政府全程对接帮扶。

  新疆喀什市荒地乡村民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热依木: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我们待在家里就有了经济收入。

  今年,新疆计划实现剩余16.5万贫困人口脱贫。

  新疆喀什市扶贫办主任 吾拉木江·艾力:要抓好涉及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加快复工复产,这两天,一趟趟务工专列开行,让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人们踏上返岗之旅。在云南昭通,节后首趟务工专列开行,运送近1100人前往浙江海宁。

  云南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邓怀江:我们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有组织输出,让我们的老百姓能够及时务工,及时返岗。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江西农业部门组建40多个工作组,远程技术指导。300多名农业机关干部驻守农业重点企业,协助解决劳动力、原材料运输等问题。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 郑敏:确保我们今年早稻面积达到1800万亩以上,为全年的粮食生产起好步、开好头。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