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省时、高效、更准确!浙江率先亮“绿码”、量体温整个过程不到20秒

2020-02-20 13:3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浙江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之后,这一通行方式正迅速在浙江全省各地推广,运用数字技术赋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

  2月19日起,浙江省玉环市启动“健康码”管理,进入各村、各小区及交通卡口、车站、码头、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时,通行人员需出示“健康码”及有效身份证件进行验证,并接受体温检测。核验为“绿码”,证件相符且体温正常的,可直接通行。

  

  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科创园区,36家企业的员工在进入园区之前除了要消毒、测量体温之外,还要检查一个“健康码”。在嘉兴市经济开发区,辖区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这里,现场指导企业员工提前扫描嘉兴健康码,让基层管控提高了效率。

  

  嘉兴经开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 班明星:让这种科技的手段,保证自己自查自省,保证自己是绝对安全的。

  “健康码”为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依据,也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商流。在丽水,健康码不仅仅供丽水本地人使用,外省人员同样可以,只要是绿码、体温正常就可以通行。而在泰顺县的各大菜市场也开始应用“健康码”,亮“绿码”、量体温,整个过程不到20秒,和之前的手工记录基本信息相比,省时、高效、而且更准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