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出家门找到工作 各地多措施助劳动力就近就业

2020-02-20 09:4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为确保稳定就业,四川、江苏等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点对点劳务输出等方式,让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面向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便民服务、应急保障、环境卫生等公益性岗位,目前已有1200多人培训合格并通过健康体检后上岗。 

  

  巴中市恩阳区新场社区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 谢建松:对于我们这些就业困难人员,减轻了我们经济上的困难。

  

  江苏通过线上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等方式,让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连云港赣榆区农民李大伦受疫情影响,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了。最近,政府部门开通线上就业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复工企业推送急需劳动力,李大伦不出家门就找到了工作。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农民工 李大伦:现在非常时期,不方便出去,于是我就通过云就业网络平台,在本地找了一份铲车工工作。 

  

  截至目前,江苏全省76个涉农县市区中,有28个县的农村地区没有发生确诊病例,41个县近10天没有发生确诊病例,农村地区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有望提供农村潜在劳动力800多万人,可一定程度缓解企业用工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