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打造中亚地区航空枢纽

2020-02-20 16:13:0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塔什干2月19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阿齐兹·阿卜杜哈基莫夫19日表示,乌计划为国际航班提供一系列优惠和补贴政策,努力将乌打造成中亚地区航空枢纽。

  为期两天的乌兹别克斯坦首届国际航空论坛19日在乌首都塔什干开幕。阿卜杜哈基莫夫在致辞中说,过去3年,飞往乌兹别克斯坦的外国航空公司从15家增加到23家。乌兹别克斯坦将根据发达国家经验,对国内航空业进行改革,并为国际航班提供优惠和补贴,以吸引国外投资者对乌航空业的投资。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亚腹地,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五国毗邻,国土面积44万多平方公里。根据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去年年初签署的旅游业发展规划,乌政府将通过简化签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服务水平等方式,把旅游业打造成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乌兹别克斯坦首届国际航空论坛由乌交通部、投资和对外贸易部、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等国的上百名航空公司和机场代表等参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