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称赞中国疫情防控措施迅速有效

2020-02-20 17:2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芃):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极短时间内迅速而果断地采取各种必要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向全世界展现了卓越的社会组织能力和人民的高度觉悟。塞尔维亚和中国患难与共,愿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巴切维奇说,中国防控疫情的反应迅速且有效,这些有力举措体现了中国百姓的爱国之情,中国人民对领导层的充分信任,以及医护工作者、科研卫生机构为国而战的决心。“中国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用难以想象的速度在武汉成功完成了两座医院的建设,这在世界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无法做到的。我想说,中国的防疫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我也相信其效果还会在未来的日子里进一步得到显现。比如日前报告显示,同日新增治愈出院人数超过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就是一个很有力的证明。”

  巴切维奇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很多国家无论能力大小,都向中国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这不仅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所处困境的感同身受,更体现了他们与中国同舟共济的决心。塞尔维亚虽然能力有限,但在此刻也会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向中国提供援助,也会为身处困难中的中国百姓加油打气,表达我们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心声,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巴切维奇还特别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个别国家的媒体对疫情采取了很不客观的报道,助长了恐慌情绪的蔓延,进而使身处海外的中国公民在当地遭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他说:“我想强调的是,疫病本身就是一种突发现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在防疫战中,中国领导层非常重视国家的卫生安全形势,百姓们的防范意识也很高。更难能可贵的是,身处中国的外国公民也没有被差别对待,而是和中国百姓一样,他们的健康和安全都得到了一视同仁的保护,这点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