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疫情当前想念火锅? “零接触”火锅外卖电话被打爆

2020-02-20 10:2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重庆这座城市离不开火锅。疫情当前,市民们对火锅念而不得,而火锅店也因为歇业承受巨大压力。2月13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了35家“零接触”火锅外卖电话,消息一出,不少火锅店的电话被打爆了。

  这是一家紧邻重庆网红景点洪崖洞的火锅店。2月13日,重庆市商务委筛选出35家开展外卖服务的火锅门店,它就是其中一家。800多平米的门店里,不见一桌用餐的顾客,只有几名全副武装的员工在从事火锅配菜工作。

  过去,这家火锅店每天能有150桌以上的客人,节假日更是突破400桌。想着即将迎来的消费旺季,春节前,张伟储备了80多万元的食材。

  疫情一爆发,火锅店歇业,门店租金和员工工资却得照付,推出火锅外卖成了他的自救之策。把打包好的火锅外卖提前放在桌上,和顾客远远地进行交接,这种特殊的火锅外卖赢得了不少顾客的认同。

  根据重庆市商务委的统计,短短几天时间里,35个火锅品牌共72家门店外卖火锅总量就超过了1万多单,销售额超过300万元。2月17日,重庆又补充发布了已开通无接触配送服务的重庆火锅店名单,总数增至80家。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