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次参加民主党辩论 布隆伯格遭5名对手“夹击”

2020-02-20 17:1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2月19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拉开帷幕。纽约前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首度参加辩论,与其他五位候选人同台。据美媒报道,布隆伯格在这场电视直播辩论前夕遭到了党内对手的猛烈“夹击”。这次辩论可以说是对布隆伯格的第一次重大考验,从他的个人财富和健康状况,到过去他有关种族和性别的言论,都成为了被抨击的内容。

  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拉开帷幕,纽约前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左一)首度参加辩论。

  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

  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对布隆伯格进行了直接抨击,他指责布隆伯格“花钱买总统”。此外,他还指责了“一个允许亿万富翁收买选举的制度”。

  “我的朋友们,这应该被叫做寡头政治,而不是民主。”桑德斯表示。

  两个竞选阵营也在各自候选人的健康记录上争论不休。桑德斯的新闻秘书布里亚娜·格雷为桑德斯在去年10月心脏病发作后不公布更多医疗记录的决定进行了辩护,称布隆伯格才是那个患有心脏病的人。

  布隆伯格的竞选经理则称布里亚娜说的是“绝对的谎言”。布里亚娜随后在其社交媒体推特上更正表示,她“说错了话”。

  如果布隆伯格或桑德斯(均为78岁)其中一人赢得总统大选,都将成为有史以来入主白宫最年长的人。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则表示:“布隆伯格曾称呼一些女性为肥婆和马脸女。不,我说的不是特朗普,我说的就是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先生。”

  沃伦还指责布隆伯格有偷税漏税和种族歧视的历史。“如果我们的候选人有隐藏纳税申报单、骚扰妇女、支持划红线和拦截搜身等种族主义政策的历史,民主党人就不会赢得特朗普。”

  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皮特·布蒂吉格

  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皮特·布蒂吉格同时攻击了布隆伯格和桑德斯。 他指责桑德斯是认为金钱是万恶之源的社会主义者,布隆伯格则是认为金钱应该是一切权力之源的亿万富翁。而两者都不是大多数美国民众应该做出的选择。

  他号召民众选择一个在中西部工业城市的中产阶级社区生活和工作的人。 他向民众呼吁:“让我们推举一个真正的民主党人。我们不应该在一个想要把这个政党烧成灰烬的候选人和一个想把这个政党买下来的候选人之间进行选择。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批评了布隆伯格担任纽约市长期间的表现。“布隆伯格在当纽约市长的时候就没有很好地管理这座城市。很多应该完成的工作他都没有完成。”

  他特别抨击了布隆伯格担任纽约市长期间黑人曾遭遇的不公平对待。“他在当市长的时候允许警察把近500万年轻的黑人男子按到墙上拦截搜身。时任总统奥巴马曾和我商量派出一名调解员去缓和矛盾,但布隆伯格觉得没有必要。”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回应了布隆伯格早前称其他民主党温和派应该退出,让他与桑德斯竞争的言论。

  克洛布彻说:“有人告诉我,作为一个女人,作为一个没有人想到还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的人,我今天还能站在这里全凭勇气……我已经被告知很多次了,等轮到我的时候就识趣点站到一边,但我现在不打算这么做了。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些不同于特朗普的地方。我们不需要一个更富有的人入主白宫。”

  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

  面对对手的抨击,布隆伯格强调称,自己是个慈善家,而他的富有不是继承来的,是自己努力赚来的。他参加选举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打败特朗普。“我的最终目的是让这个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下台。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那将是对美国和我们的子孙后代们巨大的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