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指导组:中西医结合临床治愈率提高33%

2020-02-20 21:2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卫健委党组成员余艳红介绍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

  中央指导组成员、中医药局副局长余艳红:

  张伯礼、刘清泉院士团队在武汉的临床研究显示,中西医结合治疗轻症患者,102例病人观察中发现临床症状消失的时间比对照组缩短两天,体温恢复正常的时间缩短1.7天,平均住院天数缩短2.2天。CT影像好转率提高了22%,临床治愈率提高33%。普通转重症的比例降低了27.4%,淋巴细胞提高了70%。

  黄璐琦院士团队在武汉的临床研究显示,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患者住院天数、核酸转阴的时间平均缩短2天以上,血氧饱和度明显提升,脱离吸氧时间缩短,淋巴细胞百分数、乳酸脱氢酶值等指标明显改善。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