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江苏昆山开通全省首趟复工专列

2020-02-20 13:4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2月20日,江苏昆山市开通全省首趟复工专列,来自安徽的134名企业员工乘坐G9401次专列顺利返回昆山。几乎同一时间,来自河南的300企业员工也乘坐G1918次专列抵达昆山。随着昆山疫情出现积极变化,企业复工有序推进,用工短缺成为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为了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外来员工“返程难”,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昆山从2月20日起,从疫情相对平稳、在昆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河南、安徽等地组织人员返工。包行复工专列计划连续运行10天,从安徽河南运输工人8000—10000人。复工专列由昆山市政府组织协调,乘坐返昆复工专列人员及企业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在防疫方面,首先要求企业根据复工复产计划及防疫保障能力,对员工两周来的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并征询本人意愿后,确定初步人员名单,上报区镇。区镇根据企业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把关,并确定预选人员名单。预选人员通过二维码平台,进行手机实名验证,并对是否有两周内疫情重点地区的旅居史、疫情重点地区人群接触史及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进行填报。用工组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两周内有疫情重点地区的旅居史、疫情重点地区人群接触史的人员进行筛查,保障上车人员身体健康。

  此外,进站、到站、进企均按规定落实防控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列车不做满员安排,按照额定载客量50%核定乘客数量,实行分散就坐。返昆人员到站后由专用通道出站,在昆山南站安排专门接送大巴,提供口罩及饮用水等物资,按所在区镇及企业进行点对点接送。送达企业后由企业按防控要求落实体检、隔离观察等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杨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