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谭德塞:勿信谣言 抓住时机阻击病毒

2020-02-21 18:5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不要对疫情妄加猜测或传播谣言;国际专家组正在中国开展实地工作,与中国同行一起研究阻击病毒的有效途径。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现在有很多虚假消息和阴谋论,我们要非常小心,不要相信未得到科学印证的消息。由世卫组织牵头的国际专家组目前正在中国实地工作,他们与中国同行共同研究一些我们不了解的情况,包括病毒的传染性以及中国所采取措施的作用。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信息,国际专家组汇聚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美国、德国等国的顶尖专家,研究方向包括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管理、疫情控制和公共卫生领域。

  谭德塞指出,中国积极努力从源头控制疫情,为世界其他地方的防疫抗疫赢得了时间,各国应利用好此次时机,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新增确诊病例数在下降,我们再次为这一趋势感到振奋,但现在还不是骄傲的时候,应趁疫情仍可控之时阻击病毒。如果我们现在不利用窗口期坚决应对,我们可能会面临严重的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