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黑山主要政党发文力挺中国抗疫:只有中国能做到

2020-02-21 22:0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黑山社会民主党发言人米尔科·斯塔尼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希):21日,黑山主要政党社会民主党发言人米尔科•斯塔尼奇在黑主流媒体《消息报》发表文章,盛赞中国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不但努力保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更显示了对世界的高度负责。他同时呼吁本国和其他国家人民对中国的抗疫努力表示理解和支持。

  在这篇题为《来自中国的一课》的文章中,斯塔尼奇首先表示了对中国采取严格隔离措施的深刻理解:“马可•波罗从威尼斯前往中国用了几年,而如今这段路程已经实现朝发夕至。也正因此,高传染性病毒此时所带来的危险,足以威胁上百万人的生命。因此,面对严重的传染病除了其他医疗手段,如今最有效的方式仍是从古至今的老办法——隔离,封闭遭受疫情的地区,禁止进出。在武汉,十几天的时间就建好了传染病医院,数十万医护人员从中国其他省份自愿驰援湖北救治病患,而中国其他地方的人们也自觉承担起对自己和对家人安全的责任,履行隔离的义务。所有这些都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斯塔尼奇将中国政府的负责任态度比作严格却深爱孩子的父母,赞扬只有中国才能做到这一切:“只有像中国这样有着高度组织规范的国家、只有这样负责任的政府和人民才能管理好那么多百万人口的城市和规模相当于意大利和法国的省份。高度负责的政府如同严格的父母,如果孩子感染了病毒就不送他们去幼儿园和学校,为的就是不让整个班级感染。”

《消息报》网站截图

  文章认为,中国阻止疫情向全国甚至全世界蔓延的努力,更帮助了世界上的欠发达国家,让它们免遭中世纪疫病般的灾祸:“被隔离的湖北省有着6000万人口,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有着众多的经济增长支撑领域、强有力的制造业、贸易和旅游业,是多所高校的所在地。为了不让疫情扩散甚至威胁整个13亿人口的大国,中国政府决定关闭这一区域,不光为了阻止病毒在国内蔓延,更为了不向全球扩散,这显示出中国对世界的担当。这对于欠发达国家来说尤为重要,在这里,这样的疾病会像中世纪时的瘟疫一样致命。因此,目前95%的病例仍只是集中在湖北。”

  斯塔尼奇同时注意到在疫情发生期间一些国家、媒体和个人对中国进行的抹黑和诋毁,他呼吁本国读者和民众给予中国支持:“病毒不分国家、不分信仰、不分种族。这次发生在中国,下次就可能发生在刚果、委内瑞拉或者美国。因此,我们不能接受在疫情问题上对中国的诋毁甚至是公开的种族主义行径。因为正是这个国家正在阻止疫情成为威胁世界生存的大麻烦。因此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给他们以支持。我们不允许自己,也不允许其他国家负面地看待中国人、中国游客、中国学生和经商者。”

  近年来,黑山大力推动对华合作,中国赴黑游客连年激增,同时,由中国路桥承建的黑山历史上首条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也正处于关键阶段。斯塔尼奇在文章的最后期待疫情尽早结束,中黑合作和友谊继续深化:“我迫不及待地期待着病毒被彻底遏止的消息,期待着数万中国游客重返黑山,期待着黑山高速公路的数千建设者继续他们的工程。让我们拿出黑山人的热情好客,用互相支持和信任继续牢固我们的友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