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经营居民生活必需品企业开业率将进一步提高

2020-02-21 13:5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任丽君

  在今天(21日)召开的商务部网上政策吹风会上,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便利店等经营居民生活必需品企业的开业率将进一步提高,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郑文介绍说,截至昨天,全国超市开业率持续保持高位。目前,全国大型连锁超市的平均开业率达到95%以上;便利店开业率稳步提高。目前便利店平均开业率达到80%左右,比2月10日提高10个百分点;百货店、购物中心开业率较低。由于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属于人员密集、封闭型场所,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数关店。目前开业率在50%左右。即便是开业,营业时间也大幅缩短,多数柜台或店铺仍然关闭,客流主要来自商场内的超市、药店等门店,只相当于平常的10%~15%。

  郑文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持续关注零售企业开业情况,根据疫情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他同时强调,各地在指导企业复工的同时,要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避免复工后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总台央视记者 戈晓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