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击退武装分子攻击

2020-02-21 09:5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俄罗斯战机支援 叙政府军击溃武装分子

  当地时间20日,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再次发生交火,俄空天军苏-24战机当天对叙政府军进行了支援。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20日发表声明称,武装分子当天在土耳其军队火力支持下,在伊德利卜地区克米纳斯至纳伊拉卜沿线对叙政府军进行数次大规模攻击,并突破了叙军防线,造成4名叙利亚士兵受伤。之后,应叙方请求,俄罗斯出动苏-24战机,对武装分子予以打击。在俄方支援下,叙军成功挫败武装分子攻击,并摧毁1辆坦克、6辆步兵战车、5辆载有大口径武器的皮卡。声明说,俄方发现了土方火炮位置,土方在通过冲突调解渠道得到这一信息后停止了炮击。 

  土耳其国防部当天则发表声明称,进入叙利亚伊德利卜的土耳其军队当天遭到空袭,造成2名土军士兵死亡,5人受伤。土方随即展开报复行动,打死了50名叙政府军士兵,并摧毁了叙政府军的一些军事装备。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叙政府方面的证实。 

  近来,土耳其多次公开要求叙利亚政府军本月底前从伊德利卜省战线后撤。19日,土耳其政府再次表示,如果叙政府军在限期内还不撤退,那么土耳其发起伊德利卜行动只是“时间问题”。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俄罗斯敦促土耳其停止支持“恐怖分子”

  俄罗斯国防部20日发表声明,敦促土耳其停止支持叙利亚西北部的“恐怖分子”,不向他们提供武器。

  此前俄方曾表示,土耳其未能按照协议,将伊德利卜的反对派武装和恐怖分子区分开来。叙利亚政府军目前的行动是对恐怖分子袭击的反击,俄方也不会停止打击叙境内的恐怖分子。

  土耳其防长阿卡尔同一天表示,土耳其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对峙”,土俄双方正在讨论伊德利卜西北部领空的使用问题。他说,如果俄罗斯不插手,这一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不过,阿卡尔也强调,土耳其不会接受关于撤走伊德利卜地区观察点的任何提议。

  土耳其防长称或从美国购买“爱国者”导弹

  俄罗斯20日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击退武装分子攻击后,土耳其防长阿卡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声称,土耳其可能会从美国购买“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针对土耳其的空袭和导弹威胁 ;不过,阿卡尔排除了美国直接军事干涉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的可能性。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局势不会影响到土耳其继续部署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

  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S-400系统。美国提出反对,并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和实施制裁相威胁,要求土方放弃这笔交易。但土耳其拒不让步,并准备将去年7月交付的S-400系统在今年4月彻底部署完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