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重庆21日通报: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25例

2020-02-21 08:0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2020年2月20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5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万州区2例、涪陵区2例、渝北区1例、铜梁区1例、石柱县1例;新增死亡病例为万州区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万州区10例、长寿区1例、潼南区1例、开州区1例、丰都县1例、忠县5例、云阳县2例、奉节县1例、石柱县2例、高新区1例。

  截至2月20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62例(其中重型病例29例、危重型病例1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9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81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0831人,尚有198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认为,2月17日至19日,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来自密切接触者,未见社区感染病例,表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四类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等措施,对尽早识别传染源、切断社区传播途径效果明显。但是,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增加、人群聚集风险加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仍未减轻,必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复工之后,售货员、地铁的工作者、媒体人员等日常接触人员比较多的特殊人群,感染风险要比普通人群更大,必须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工作,在岗期间要规范佩戴口罩,口罩在变形、弄湿、弄脏之后会导致防护性能下降,要及时更换。同时要注意手卫生,平常用洗手液和流水洗手,每天至少两次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呕吐、肌肉酸痛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医。(总台央视记者 唐巍 牟亮)

  △重庆新冠肺炎病例具体数据(截至2月21日7时)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