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挝外长: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2020-02-21 17:2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2020年2月20日,老挝外长沙伦赛在老挝首都万象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德霖、骆魏):20日,老挝外长沙伦赛·贡玛西在老挝万象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及时、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老挝政府高度赞赏中方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切实有效的举措。

  当天,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在老挝万象举行。沙伦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东盟各国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在老挝举办的此次特别外长会意义重大。“东盟各国与中国就共同抗击疫情相互交换意见、交流借鉴经验。本次会议取得了重要成果,为中国以及东盟各国在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分享信息共同抗击疫情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持。”

  沙伦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及时、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老挝政府对此高度赞赏:“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中国各级政府都采取了及时精准的政策及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疫情扩散。老挝政府以及老挝人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沙伦赛说,随着疫情好转,很多中国企业已开始逐步复工。相信中国经济也将随之得以迅速恢复。“我很高兴地看到,尽管中国经济受到了部分影响,但依然能够迅速地复苏。相信疫情完全解除之后,中国经济定能重回高速增长的轨道。”

  作为患难与共的老中命运共同体,中国暴发疫情后,老挝各界举办了各种募捐活动积极援助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沙伦赛表示:“尽管老挝仍然是欠发达国家,能力有限,但老挝人民对兄弟般的中国人民情真意切。老挝党和政府领导人以及全体老挝人民无论何时都全力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